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桃園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桃園蘆竹家具展推薦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桃園八德家具行衣櫃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桃園楊梅三人沙發訂製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桃園家具行硬式床墊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桃園家具行無背化妝椅訂製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桃園龜山家具行造型椅推薦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桃園家具行硬式床墊訂做。

桃園蘆竹家具行床邊櫃訂製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關于微信的文案 一、時間會告訴你,伴你到最后的不是舊人的手,而是傷喉的酒。 二、許多故事的開頭都是我給你幸福,但結局卻是我祝你幸福。 三、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死不了就還好。 四、也許一個人在真正無可奈何的時候,除了微笑,也只好微笑了。 五、如果不是相互喜歡,癡情就是別人的負擔,其實你不必這么冷淡,我也沒想過糾纏。 六、他未對我半分好,偏巧這感情瘋長似野草。 七、我曾以為我夠堅強,可以有膽量握住你掙脫的手掌。用微笑拼命地掩飾,那嘴角殘留的一絲悲傷。 八、時間會告訴你一切真相。有些事情,要等到你漸漸清醒了,才明白它是個錯。 九、最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最好的東西的人,而是正在珍惜手上已經擁有的人。 十、愿你所得過少時,不會終日憤憤;愿你所得過多時,不必終日惶恐。 十一、說出來的不是苦,說不出的才叫苦。 十二、愛得深,愛得早,都不如愛的時候剛剛好。 十三、很多人很多事,不是不愿想起,而是怕想起了再也放不回去。 十四、人生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未必能陪你走到散場。 十五、我們身邊重要的人越來越少,而留在身邊人越來越重要。 十六、不要動不動就傾其所有,與其卑微到塵土里,不如留一些驕傲與疼愛給自己。其實,有些相見,不如懷念,好久不見,不如不見。 十七、想要的未必屬于自己,你得到的卻未必是所期待的。天有陰晴,人有禍福。你怎樣看待生活,生活就怎樣回應你。 十八、一路走來,每一個季節都有殘缺,每一個故事是都有暗傷。情感虛虛實實,光陰明明滅滅,要讓自己做到清醒,真的不易。 十九、人總要找點事情做,讓自己忙起來,忙起來才知道生活不易,才明白平時的憂傷都是矯情。時間就是這個樣子,徜徉其中覺得慢,一旦定睛回望,彈指之間。 二十、似乎難過的時候,所有矯情的句子都是為自己量身定做,所有的故事都能感同身受。凡事太認真,苦了心,累了自己。 微信最火的心情文案 一、世界上最棒的事是:每天早上醒來又是新的一天。新的一周,加油呀! 二、不甘做朋友,不敢做戀人,這是世上最遠的距離。 三、所有隨風而逝的都屬于昨天的,所有歷經風雨留下來的才是面向未來的。 四、往后的日子,愿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別為難自己,別辜負歲月。 五、我說了所有的謊,你全都相信。簡單的我愛你,你卻老不信。 六、這個世界上原本就不存在天造地設的一雙,只有付諸努力成為越來越適合彼此的對方。 七、如果實在忘不掉喜歡的那個人,那就放在心里記一輩子吧。反正一輩子也沒多長。 八、最尷尬莫過于兩個半生不熟的人,路上想打招呼又顧慮關系是否夠,最后慫了裝作沒看見,還被誤解為你傲慢不理人。 九、人間的事往往如此,當時提起痛不欲生,幾年之后,也不過是一場回憶而已。 十、人類如果不搞清楚自己從哪里來,就無法隨心所欲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十一、我所理解的知己是:一個能聽懂你沉默的人,對話題有爭論卻不爭吵,對玩笑有分寸且能體諒,并且大部分時間你們倆都在講些無邊無際的廢話,樂此不疲。 十二、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艱苦都能忍受,什么環境也都能適應。 十三、一份感情的結束,死纏爛打只會先毀掉自己,若無其事,才是最好的報復。 十四、誰說時間一定會給答案,時間只會交給一個人偽裝,把最重要的事情變得一般重要,把一般重要的事情變得不那么重要。 十五、支撐一個人走完漫長一生的,是喜愛、擅長與心甘情愿。 十六、任何經歷都是一種累積,累積的越多,人就越成熟,經歷的越多,生命就越有厚度。 微信朋友圈心情文案 1.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而是善待自己。 2.我這人就是這脾氣,只要別人不理我的,我不會再硬著臉皮去打擾,你若對我沉默,我也只好對你冷漠。 3.很多時候,寧愿被誤會,也不想去解釋。信與不信,就在你一念之間。懂我的人,何必解釋。 4.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5.無論世界是否待你溫柔,請保持住你的善良,好運會與你不期而遇。 6.所有道理抵不過我喜歡,原則抵不過我樂意。 7.我幾乎從來不生氣,因為我認為沒必要,有問題就去解決,不要讓別人的錯誤影響自己。這是我大多時候感到快樂的秘訣。但是,我不生氣,隨意不等同于沒脾氣。我不計較,不代表我脾氣好。你非要觸摸我的底線,我可以告訴你,我并非善良。 8.世上最美好的事莫過于我長大,您未老;我有能力報答,您仍然健康。 9.給自己一些時間,原諒做過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要相信,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 10.時間真的很神奇,永遠不知道會如何改變。以前難吃的蔬菜、苦澀的啤酒、無聊的書籍,甚至討厭的人,后來有一天,卻又統統喜歡上了。 11.以后,只對兩種人好,一種是對我好的人,一種是懂得我的好的人,在這短暫的生命里,一個人的溫暖也是有限的啊,一點都不能浪費。 12.你要好好努力,知道生活里還有很多美好,學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別過分的拼命,還有不要鉆牛角尖,誰都得碰到點難熬的事兒才能長大,你說對吧,失去了誰都不要緊,因為以后還會有很多人陪。 13.他不會來找你了,你別去打擾他,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 14.壞情緒不要去說給別人聽,天冷多穿衣服,天空總會放晴,沒人愛你也要好好愛自己。 15.我相信,會有那么一天,我會成為更好地自己,會成為父母的依靠,成為可以信賴的朋友,成為值得愛的人,我一直在努力! 16.不要這么輕易的否定自己,誰說你沒有好的未來,關于明天的事后天才知道,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堅持,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也要優雅的謝幕,你要感謝你自己認真的付出。 17.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賴;禮貌,是因為是陌生。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覺得自己多余。 18.你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不準情緒化,不準偷偷想念,不準回頭看。去過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聽話,不是所有的魚都會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堅持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文/皋城浩子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告知,凡事都要堅持,堅持就會勝利,即使有時候甚至不知道堅持的意義是什么。于是,我們堅持讀書、堅持練字、堅持跳舞、堅持繪畫……總之,只要時間、經濟能力讓你堅持的,你都要堅持下去,不論你喜不喜歡。 我的外甥女今年8歲,八歲的她,練習舞蹈、繪畫、英語,除了在學校的時間就是在培訓班的時間。我有幾次陪她去舞蹈班跳舞,偷偷地站在門口,看著她較小的身體在那邊壓腿,做起舞蹈動作有模有樣,這樣的她,已經堅持了4年。等她下課,我瞧瞧問她,“你喜不喜歡舞蹈?感覺開心嗎?”,她天真的看看我,有點莫名其妙,“當然開心了,在這里不僅能學跳舞,還有小朋友陪我玩啊”。聽到她天真的回答,我欣慰的笑了笑;還好,她不是單純為了考級,為了所謂的一技之長,我希望她能堅持的跳下去,這種想法也一直保留下去。可不可否認,這些培訓,在一定程度上屬于社會競爭的需要,家長都秉承著“別人有,我沒有,就會被別人拋在后面”的想法,為孩子們報了一個又一個培訓班,希望把他們培養成“琴棋書畫”方面的全才,卻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再說到我的小外甥女,對于舞蹈她是歡喜的,而對于繪畫卻不那么上心,每次完成繪畫作業都是扭扭捏捏的,我能夠感受到她的不樂意,和她媽媽不容分說的要求。 我偷偷問她,“喜不喜歡畫畫”。 她沒說話,可能不好意思回答她內心的想法,便從包里拿出一疊畫給我看,然后問我,“舅舅,這些畫好不好看”,雖然筆法顯得稚嫩,但是色彩搭配的很好。 “不錯啊,配色很好,而且很有想象力嘛,我在你這么大的時候只能隨便涂鴉”,我顯然不想打消她的積極性。 “老師還表揚我畫的好,還要我為學校100周年校慶畫一幅畫,可我也不知道具體畫些什么”。她說這話沒有得意,卻有意思無奈。 “隨便想想,想畫什么畫什么嘛”。 “可是我也不知道畫什么了,實在好煩啊。” 當我聽到她說煩的時候,我真的震驚了,才8歲大的孩子,就已經因為老師的期待感到壓力了,學了幾年的繪畫就是要得到別人的認可!我想這真的需要反思一下了,堅持這么多年去繪畫到底為了什么?為了一紙證書去換取特長加分,比別人走的更遠?為了在人生失意或開心的時候,有一種依托?還是為了取悅老師家人?我尊重每一種想法,可是前提是,我們首先應該尊重的是孩子們自己的想法,父母的一番好意到孩子那邊最終演化為了父母而堅持、為了所謂的堅持而堅持。 然而,你以為只是小孩子無奈地為了堅持而堅持?那就錯了。現在多少人被綁架似的,為了別人而去堅持。在這種情境下,在人們心中烙印下了不是堅持的喜悅,更多地是堅持的無奈。 就我們成年人而言,道理懂得不少,可是真正到了自己身上未必能夠比小孩子做得好。我有個師妹,由于平時看書,就被大家定義為“學霸”。為了保住“學霸”這個名頭,她平時不敢看電影、不敢出去旅游,甚至不敢去交男朋友,怕浪費掉時間,致使自己經營好的“學霸”徒有其名。最后,她受不了了,對著我哭,哭的昏天黑地的,我一邊聽著她的委屈,一邊遞給她紙巾。她對我說她真的不知道這樣的意義是什么,她感覺周圍的人對她有太多的期待,不容許自己有一絲絲差錯,可是,偏偏英語六級怎么考都過不了,她所堅持地的東西,一下子淪陷了,累,活得很累。我建議她,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活在被人的期盼中,畢竟自己才是自己的主宰,自己才是自己在乎的人,何必在乎其他人怎么想呢,為了別人的堅持是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的,尋找內心真正的想法,去堅持,去實現。 然而,安慰別人總是簡單的,對于我自己,卻也沒能逃避這種宿命。我平時愛好打乒乓球,便經常到公司乒乓球室去打乒乓球,在那邊遇到了同樣愛好打乒乓球的領導,兩個人從此一塊打球。可是,隨著打球的時間越來越長,心也就越來越累。原本打球屬于個人愛好,是為了強健身體、愉悅身體,現在卻成了一種交際手段,并且還要打出一定水平,這樣才能保留球友的地位。在這樣的堅持中,失去了原本最純粹的東西,也少了真正的放松和開心,但卻要堅持下去,為了別人堅持下去。 說說我為什么要堅持 文/真水無香 病了兩晚,中間間隔了一晚未寫博文。今晚,來寫“堅持”這個被無數人耳熟能詳也有無數人瑯瑯上口說上幾個甚至幾十個堅持的理由。老生常談的話題,亦不想從大方向著手,寫寫我的堅持吧。開個被人逐漸遺忘的新浪博客,目的便是記錄我的生活和感悟,無論清風淡雨還是歲月無香,都是一種對自己的剖析及對生活的熱愛。 因為不堅持,在過去我錯失了很多,在扼腕痛惜的時候,在再回首憶往昔的時候,其實,不怪機遇,不怪客觀的很多原因,最終的根源,賴于我未堅持。 太多的懂得是因為沉重的付出過,太多的經歷是緣于真正的與結果失之交臂過。如果你深諳其中,你就會明白我所說的,今時今日我所感悟的是多么的真實且真切。 我堅持我的工作。自從與玫瑰邂逅,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雖然歷經無數困難,心塞,失望,雖然這條路有無數的未知,雖然經受外界很多選擇和誘惑……但一想到所有的挫折都是通往柳暗花明的唯一途徑,就釋然了。人的一生,沒有幾次機會能讓人義無反顧地全力以赴。我靜默地放棄了那唾手可得的自身利益,不把這當成一份工作,而是當作事業來經營。我相信,辦法總比困難多,也相信,在這鮮艷美麗,芬芳沁脾的玫瑰路上,雖然荊棘滿布,但玫瑰會一路盛放,緣于我們的堅持。 我堅持讀書。無論多忙,無論多晚,無論多五彩繽紛,我都堅持讀書。看那些方方正正堆起來的文字,你會發現,所有的浮躁都歸于平靜,所有的委屈都化為煙云,所有的欲望變成動力。除了上云大的EMBA周末班,我還堅持每周一本書的頻率。彌補那些年因年少輕狂蹉跎的歲月,不求顏如玉黃金屋,而是令自己變得比過去更好,安放自己有時無處安放的浮躁及情緒化。 我堅持自我。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高海闊,也要做最堅強的泡沫,我就是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孤獨的沙漠里,一樣盛放的赤裸裸……有時候,也想入群地去八卦一下,有時候,也想違心地去阿諛奉承,有時候,也想虛假的微笑和人如魚得水地客套,但我終究是做不到。所以,任別人排擠,任別人孤立。知我者為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面對友人善意的提點,我依舊堅持自我,如果我放棄自己的原則,以虛假博得別人的好人緣,以虛偽博得人群里的八面玲瓏,那就不是我了。 我堅持跑步。如果不離家外出,無論刮風下雨,無論身心俱疲,無論回家多晚,我都會在小區樓下慢跑7-8公里。不是為了減肥,也不全是為了鍛煉身體。在這一個小時里,有時候我會聽聽音樂,放松下心情;有時我會聽段講座,隨處學習的感覺非常棒;有時候我會和朋友聊聊電話,增進下友情;有時候我會靜靜地思考,思路特別清醒。所以在每晚跑步的時候,我充滿了無限的愉悅……一段時間堅持下來,感冒少了,體重減了,這就是堅持的結果。 我堅持寫字。如果歸納一下,我已經有數百萬字的文字。讀過去的文字,仿佛都有我曾經青澀的體溫。寫字,讓我學會了感悟生活中,經歷里,每一種味道--幸福、甜蜜、酸澀、悲傷、感恩、成長。也因此結識了很多文人雅客,透過渾濁的現實社會看見那純凈的精神層面。堅持寫字,寫沉縐的文字,不是為了取悅別人,不是為了別人的點贊或喝彩,而是為了成長自己。 當然,我還有一些不好的堅持。 堅持這個東西,玩好了叫堅韌不拔,是優秀品質;玩得不好叫自以為是,是惡習。 有些東西,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看得到希望。 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并不會辜負我的堅持。 堅持的力量 文/落雪之后是春天 接近年末,很多人都在盤點自己的工作。微信上,很多勵志典型。 特立獨行的貓發表了一篇文章,說自己下班后堅持寫作,已經堅持了7年。山東的一位老師,寫了一篇創意總結,說自己上課之余堅持寫作。一年來發表了十幾萬字的文章,還寫了幾萬字的讀書筆記,而且還為自己的兒子寫了二十幾萬字的育兒記錄。我想,這都是堅持的力量。 正像特立獨行的貓所說,上學時,目標很明確,就是一次次考試的排名,就是考高中、考大學、考研、考博。工作后,沒有了明確的目標,整個人處于游蕩狀態,靈魂都在漂泊。甚至找不到自己,最初的自己已經淹沒在社會的洪流中,人云亦云,得過且過。并且享受這樣的狀態,并且在這樣的狀態中樂此不疲。看到別人的成功,或許會驚嘆一下,羞愧一下,但從沒有真正反省過,從沒有真正悔改過。熱度過了兩天,堅持不到三天,原有的懶散又涌上心頭,好像不被人鞭策著,沒有人鼓勵著,自己的日子就不能過下去了。自己控制自己的力量要多薄弱就多薄弱。 堅持,頂多說一說,很少做一做,更別說做幾個月、幾年、幾十年。 今天,我來了,不說堅持,我知道,說多少都不如做出來。就這樣,坐在這里,開始寫,寫什么不要緊,只要開始,只要做起來,不問收獲! 不忘初心,堅持最初的夢想 文/湉閖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又怎么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發,又曉得執著的人擁有隱形的翅膀。 ——題記 銀杏經不住風的追求,等不到樹的挽留,飄舞著,墜落著,最終回到了塵土的懷抱。其實,有時候想想,自己多想成為那一片葉子,“活著”的時候裝扮自然,將自己的美麗毫不保留的展現給每一個生物,無聲無息。等到那一縷秋風襲來的時候,不會有任何的猶豫,不會有任何的牽絆,那顆“老來歸土”的心被點燃,它的心早已回到了塵土身邊!正所謂,一夜秋風凋碧樹! 面對著滿校園的銀杏葉,才發現又到了銀杏葉黃了的時候!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每年都會有葉黃的時候,每年都會是季節的輪回,但是面對枯落的銀杏葉,我們依然還是會傷秋。高中的時候,校園里有一片銀杏林,每到秋天,應該也會有這么美麗的葉片吧。但是,遺憾的是,三年時間,卻沒有在那片林子里停留過一秒。不是不喜歡,而是高中的銀杏單純的就只是一種觀賞的植物吧!而在大學,我相信,自己鐘情于銀杏不只是因為它的美,更多的是,銀杏代表了思念,代表了時間。轉瞬間,四年的大學生活已經來到第二年,也許,我們本就不該用時間來衡量校園的歲月,而是不斷的反問自己,我們是否蹉跎了歲月,是否收獲了碩果,是否仍舊在為自己的夢想奮斗著?金黃色的銀杏葉卻又在不經意的提醒著我們,時間又過了一年! 時間如白駒過隙,青春年華稍縱即逝。想著去年的這個時候,校園里也堆滿了銀杏葉,踩在上面,軟軟的,真舒服!那個時候的我們懷著滿腔熱血,壯志躊躊,對大學充滿了期待,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能在這里繪制我的宏偉藍圖。可事實呢,一年下來,我早已偏離了自己的人生軌道,在時間的侵蝕下,磨滅了我的意志,讓我漸漸地沉淪在人海之中,迷失自我,只剩下最初的夢想在原地徜祥,當年的豪情壯語也變成了一聲聲嘆息。剛不久,接到高中時的一位學姐的電話,她問起我的學習,問起我是不是成為了學霸。然而,從未想到,我竟然會臉不紅、心不跳的告訴她,我掛科了。她跟吃驚,然后說:你高中的時候不是這樣的,是不是進了大學變得頹廢,變得懶惰了!的確,我從未想過,自己已經頹廢到如此境界,竟然從我的口中說出自己掛科了,是如此的自然,沒有一點點的羞恥感與罪惡感,似乎,在我的腦海里,掛科這件事只是為了向別人證明我不是學霸而已。現在想想,都感覺一陣陣的后怕!或許我早已忘記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使命,自己的夢想了吧! 現在的我,什么都不會,什么都不想學,還美名其曰的說自己很厲害,自己很有才華。但是,除了能看到自己在自欺欺人以外,沒有任何別的訊息!現在的我只會在安逸的日子里,流逝著自己有限的人生,也從未想過到底是什么擱淺了我的夢想?是現實讓我折斷了翅膀,讓我的夢想那么輕盈,變得厚重,還是自身變得懶惰,變得頹廢,樂于享受,讓我忘記了我還有夢想! 現在想想,每個人都會有迷失自我的情況,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而擾亂原本平靜的步調,讓自己陷入無盡的惆悵、彷徨中,找不到正確的方向,無法步入正常的軌道。然而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們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不忘初心,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 我曾經一直在尋求一個問題的答案“什么是最初的夢想?直到今天才明白,最初的夢想其實就是我們人的本性:好好的生活! 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最主要的就是好好的活下去,如果我們連最基本的好好的活下去都不能做到,我們又怎么能夠去擁有甚至是實現其他的夢想呢?也許大家看來,好好的活下去,只是簡單的讓自己的生命不終結!那么,你錯了,如果這樣,你活下去的不是你的生命,而僅僅是你的一副驅殼。既然如此,怎樣才算是好好的生活呢?我的解釋是:愛生活,愛自己,不虛度每一天,不荒廢每一秒,堅持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不輕言放棄;奉獻自己能夠奉獻的一切,不奢求回報。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自己最初的夢想,又有多少人因為路途遙遠和艱辛選擇了放棄。但是,只要當人靜下來思考,承認了自己以前的失敗,堅定自己的選擇,堅持自己所追求的,不輕言放棄,執著、踏實,這樣才能攀巖到人生的最高峰。 貴在堅持 文/馮楚靈 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后,我看到了很多人都是依靠堅持不懈的努力而取得勝利、獲得成功!人們常說:“堅持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金鑰匙,堅持是穿越困難之海的小船,堅持是飛向浩瀚藍天的翅膀。”我堅信堅持的力量是無窮的,堅持過后就是勝利! 在2008年殘奧會開幕式上,一個小姑娘出現在“鳥巢”的聚光燈下。她就是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的芭蕾公主李月。災難雖然奪走了李月的左腿,但她并未屈服,從未放棄追求自己的夢想。就是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換來了今天令人矚目的成就!生活中還有許多像李月一樣身殘志堅、堅持不懈的人,如音樂大師貝多芬,美國女作家海倫·凱勒……他們一個個都堅守著自己的夢想,絕不放棄,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 記得有一次,我一回到家,爸爸就走過來嚴肅地說:“楚靈,從今天開始,我給你準備了一把小刀和一塊木板,你每天用小刀在木板上劃一刀。”我十分納悶,爸爸干嘛要讓我做這么無聊的事呢?但我還是照辦。堅持了幾星期后,有一天,我一刀下去,木板成了兩半。爸爸看見了,便走過來開心地說:“楚靈,你知道我為什么讓你做這件事了嗎?不知道。現在我告訴你,因為你平常做事都是只有3分鐘的熱度,我是在鍛煉你堅持不懈的毅力。”我恍然大悟:“爸爸,今后我做事一定要堅持,絕不半途而廢。” 現在我深深地體會到,“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真正的含義了。 從今天起,我一定要堅持每天按時完成作業,堅持練字,堅持練習彈鋼琴。我相信,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就一個自強的我,一個自信的我,一個不平凡的我。 音樂與堅持 文/田云 活到四十來歲,第一次親臨現場聆聽世界頂級嚴肅音樂——圣彼得堡交響樂團的演奏,對我來說,這是一次潔凈心靈的盛會。 由政府投巨資新建的琴臺音樂廳與琴臺大劇院,在綠樹成蔭又鬧中取靜的城中心兩兩相望著。隨著頂級樂團的頻頻到來,從曾經寥寥無幾的觀眾群體到如今的座無虛席,這個有著濃郁碼頭文化的城市,逐漸開始接受并享受起高雅藝術。從雷鳴般的掌聲和指揮家多次返場就能夠看出,嚴肅音樂是脫離低級趣味引領未來文化需求的必經之路。 音樂,是情緒的表達,是一種深層次情感的交流和渲泄,是借助各種不同樂器,經過作曲者精心創作、樂手高超的演奏技能共同合作表達的成果。于我而言,在沒有了解作品本身創作背景下的人物環境和心理活動情況下,只需聆聽這音與音之間的和諧之美,以及感受整體的演奏情緒就足夠了。 所有演奏員都身著黑色正裝和黑色晚禮服,除了一位是黑頭發的亞洲人外,其余全是金發碧眼。在眾多演奏者中,我的眼睛一直無法離開那位小提琴手,他就位于我包廂正對面小提琴第二聲部的右側,流暢的弓法配合著身體自然的擺動幅度,深沉處緊鎖的眉頭,快樂時揚起的嘴角,雖然我無法聽到他單獨的琴聲,但從他肢體語言里,我能看出,他正深深陶醉在這強大的音樂磁場中,那種忘我的狀態深深融化著我,也深深打動著其他觀眾。 這,也許就是音樂的魅力,一個人專注于自己熱愛的事物時,其實是件絕美的事情,在他人眼里,這種專注亦是一幅鮮活動人的畫面了。 整場,小提琴是最忙碌的,她就像一個張揚又多情的少婦,不停用她華麗的嗓音述說著優美的主旋律。時而高昂;時而憂傷;時而淺吟;時而哀嘆。善感多變,妖嬈又夸張。她們引領著整個樂隊最華彩的篇章,總是那么性感而富有挑逗。 中提琴位于舞臺中央,她們又像是有著成熟嗓音的優雅女士,總會在恰當的時候展現一段富有溫婉韻致的魅力腔調。位于指揮家右側的大提琴,我看見他和首席小提琴手從舞臺兩側同時出場,雖然沒有像首席小提琴那樣受到全體的特別尊敬,但這領頭出場的順序和緊臨指揮的座次,就足以說明簡單的撥奏和沉悶的低音依然是整個樂團舉足輕重的聲部。 時而,我會聽到輕快的長笛一串串漂亮的吐音,他們愛與小提琴一唱一和地對話。有著獨特音色魅力的單簧管與巴松,偶爾也會悶頭悶腦地出來領奏一小段。比人高的低音提琴如一個汽車偌大的底盤,讓整個樂隊充滿無限厚重感。 木管后面是銅管,富有穿透力的圓號,聲音悠遠綿長;那巨型大號閃著金光,像一頭雄獅,一聲怒吼就可以讓整個音樂廳氛圍抖上三抖;還有被四個定音鼓圍繞的鼓手,鎮定自若的,五對鼓錘熟練地交換使用著,高潮部分氣勢渲染有唯我獨尊之氣勢;倒是一旁的小打擊樂手清閑自在,整首樂曲下來,我擔心他們會睡著一樣,只在樂章的最后幾小節才蹦出來。不過,雖只是幾個小節的演奏,看似簡單的敲打卻趣味橫生,給整首曲子添色不少,留給觀眾的是無盡回味。 一個樂隊好比一個共同協作的團隊乃至一個社會,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有的沉默,有的寡語,有的張揚,有的賣弄……這樣,才能形成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一個生氣勃勃的團體。如果在適當的時候發出恰當的聲音,這樣的聲音才會是和諧的,共容的,美妙的。 真的很羨慕這些優秀的藝術家,深入骨髓的高雅氣質源于骨子里每個音符的靈動,那是他們多年刻苦努力的積累與沉淀。對于一個塔尖上的人來說,樂器不僅僅是情感傾訴的知己,更是他們身體某個部分的延伸。如此自由的表達,如此盡情的流露,我相信他們展示的不是技巧,而是堅持——堅持尋求與聽眾建立起一種美好的情感共鳴。 是的,唯有堅持,才是成功的唯一出口。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愿意做這樣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龍門石窟,我到過三次。 三探龍門石窟,其間間隔近20年。20年,自己的人生走向變化很大,喜愛的事物、感興趣的人甚至南轅北轍。第一次去龍門,懵懂,大家看啥我看啥,伊河對岸沒有去,便認定不值得一去,未曾詢問那座斗拱交錯的建筑是什么,或者問及了也沒有走心。第二次去龍門,記住了正經歷婚姻變故的閨蜜在盧舍那大佛前的一句話:“我心里暖暖的!”也記住了對岸有香山寺和白園,依然沒有去成。今天的第三次,就是奔著它們去的。沒想到景區已大變模樣,整座山都被圈了起來,游客必須坐景區環保車繞山一周才能進入當年的正門。這一繞就糊涂了,下車便隨著人流進入石窟,離伊河對岸愈來愈遠。 龍門石窟是可以一來再來的所在,爬上爬下觀石刻,不覺已過數小時,轉到香山寺腳下,膝蓋疼痛加劇,仰望高高的石階,心生畏懼。 一千多年前,白居易晚年住在洛陽,結緣香山寺幾十年,自號香山居士,為它的落敗痛心,卻苦于無錢修復。公元831年,摯友元稹去世,臨終時,托白居易為其撰寫墓志銘,并贈送價值六七十萬貫金錢的謝禮。白居易屢次推辭不果,遂將錢物悉數捐贈給香山寺,香山寺才得以再現“關塞之氣色,龍潭之景象,香山之泉石,石樓之風月”。 在山腳下拍了幾張照片,繼續前行,此時離景區下班只有半個小時。“就是爬上去,寺門也關了,算了吧!”如此寬慰自己,慢慢走到白園,心想,這里要仔細逛,除非有人攆。 唐朝有多少有趣的詩人啊,白居易就是之一,連不愛洗頭洗澡都要寫詩記錄,“乃至頭上發,經年方一沐。沐稀發苦落,一沐仍半禿。”有幾年,他做了太子賓客分司,這是個收入極高、品位極高的閑差,他洋洋得意在詩中夸耀:“月俸百千官二品,朝廷雇我作閑人。”白居易極喜李商隱的詩文,對他大力提攜,不但交待這個晚輩為自己撰寫墓志銘,還曾放言:我死后愿意投胎做你的兒子。白居易去世后不久,李商隱真有了一個兒子,起名李白老! 所謂有趣的靈魂,多是靠大格局、大才氣支撐,否則,容易逆轉成庸俗猥瑣。白居易既多情又有大性情,做到了達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他持有批判和不安的道德自覺,所以才能吟詠“可憐身上衣正單,心憂炭賤愿天寒”;他贊美“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的堅貞愛情;他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天才少年,又擁有“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的至高情趣與品位;既是“我生本無鄉,心安是歸處”的虔誠禮佛之人,又是“櫻桃樊素口,楊柳小蠻腰”的吃喝玩樂之人。王安石曾感嘆:世間好語,都被杜甫說盡;世間俗語,又被白居易說盡。他哪里只寫俗語啊,他的詩作雖然大多數平易淺切,但也有細膩雕琢之作,《長恨歌》典麗華美、滿紙珠璣。他恣意揮灑,信手拈來,便至佳境,后來者唯有仰慕咂舌。 年少時,只知道白樂天是一位現實主義詩人,多才多藝,他還是音律大家,是記入《琴譜》的唯一唐朝詩人。后來了解的多了,又有點失望,他竟然曾經攜妓十人夜游寺院!可是,他終其一生都是一個好官,他被貶謫杭州后,開始修筑西湖堤壩,疏通六井,把西湖水引入運河,杭州今天一江一湖一河的城市格局是他奠定的。即使到了晚年,已經不在其位了,他還自己捐資開發龍門一帶阻礙舟行的暗灘。歲月讓我們知道,刨去大是大非,生活中沒有那么多非黑即白的事與人,看人要看底色,還要把此人放在當時的情境中,放到歷史的大背景下。皮日休所云“吾愛白樂天,逸才生自然”,正是后世人喜愛白居易的根本原因。雖然隔著一千多年,人類共同的生命默契并沒有改變。 在白園,穿過青竹環繞的白池,拾階而上,看樹,看草,看碑刻,一首首默念他的詩,有不熟悉的就直接百度搜索。這里依山傍水,山勢舒緩,除峰頂為白居易墓外,還建有松風亭、白亭、翠樾亭、道時書屋、樂天堂等,只看名字就很享受呢!園子占了整整一座山峰,而山峰恰巧叫“琵琶峰”。草長鶯飛時節,這張翠綠欲滴的琵琶自然會讓人想起“大珠小珠落玉盤”。 走到墳冢之時,已無他人。夕陽斜打在枯草及墓碑之上,風爽日暖。白居易去世后,傳說洛陽人和四方游客知他生平嗜酒,拜墓時都用杯酒作奠,所以墓前方土地上常是濕漉漉的。白居易當年受歡迎的程度甚于今日明星,荊州有一個叫葛青的人將白居易30多首詩刺在自己身上,竟然還配有插圖,走到哪里就脫衣指點到哪里,時人稱其“白舍人行詩圖”。而今,墓冢周圍鋪著幾米寬的方磚,干干爽爽,民風已非如此了。環墓冢轉了一圈,將周邊石碑上的文字細細端詳,既有他的代表作,亦有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地白氏后人立的碑。據說,白詩明白曉暢的風格、閑適感傷的佛道思想很受日本人喜歡,對日本俳句影響巨大。 白居易一生宦海沉浮,幾經坎坷,但晚年活得無拘無束,與詩酒琴園相伴,順暢通達,被譽為“世間第一有福人”。白居易去世后,唐宣宗李忱寫有《吊白居易》,幾千年中國歷史上只此一例:“……童子解吟長恨曲,胡兒能唱琵琶篇。文章已滿行人耳,一度思卿一愴然。” 那日黃昏,站在白園,透過疏落有致的樹木,遠眺龍門,旁觀香山寺。失之香山寺,收之琵琶峰,尚可!歡喜之余還一直在想,日后會否有機緣第四次拜龍門?到那時,香山寺必定是首選。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中壢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
桃園楊梅家具行沙發家具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獨立筒沙發推薦 台中南區軟裝家具行推薦桃園八德家具行邊桌 / 花架工廠 桃園中壢家具行主管桌訂做 新北五股臥室家具行推薦桃園家具行工廠 桃園龜山家具行吧台椅訂做 新北三重軟裝潢傢俱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a8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